早上在旅館門口攔巴士(15 rs)搭去 matara bus station,再搭上前往 galle 的巴士(80 rs)。
我想路過旅館的巴士也是有直接去 galle 的,不過我想先到轉車點買個早餐。
 
我買了一個起酥三角形物體,外面蠻好吃的(我喜歡麵製類的食物),但內餡是辣的...
因為不甘心,又去另一攤買了一個 rotti(三角形,很像厚一點點的蛋餅)和一個麵包(中間有糖霜)。
原本以為這個 rotti 就像蛋餅,口感也還不錯,沒想到內餡又是辣的 = = 

DSC06254.JPG
↑左邊那顆炸過的、圓圓的東西有夠辣

DSC06255.JPG
↑中間都是糖霜,這個就非常甜

DSC06256.JPG
↑三角形的假蛋餅,也是非常辣
 

沿路都是海岸線,看著看著也心曠神怡~
不過真的是有點熱,巴士照樣沒冷氣,只能吹海風。
而且道路兩邊也越來越多旅館,有商業化的趨勢,
希望多年之後這邊的海岸還是可以一樣湛藍清澈。

DSC06263.JPG
  
經過某幾段的時候有看到斯里蘭卡海岸線著名的 ”stick fisher” 站立漁夫
據說是古時候(?)的漁夫沒錢或還沒有能力造船,
所以就找一根長木頭插進海裡,自己再坐上去或站在上面釣魚。
許多明信片上都有這些畫面,但現在的站立漁夫幾乎都是表演性質,不會再靠此技能維生了。

DSC06264.JPG
↑車實在開得太晃了,所以我來不及拍。但畫面中的直立竹竿就是站立漁夫的道具。
畫面中的中間靠右方(稍微被樹蓋到),後面就有幾個站立漁夫。

 
這晚訂的旅館 Panda House Villa (1,440 rs)是一個中國男子開的,他在四處流浪許久,到過的地方也很酷!
新疆,巴基斯坦,吉爾及斯斯坦(我根本沒聽過這國家)
問他怎麼去那麼特別的地方,他只說:「這些國家離中國很近呀!簽證也方便。」
他說一直想來台灣,但簽證難辦,不只要是居住在大省份的人,還必須要跟團才可以申請,真的非常麻煩。
 
至於新疆,他說他爸爸年輕時去過,花了七天七夜...他則是「只」花了五十個小時就到了,
最後還在那邊開了客棧,感覺是一個生存能力非常強的人啊~
現在則是換待在斯里蘭卡開旅館,問他為什麼,他沒回我,
我又問:「是太喜歡這裡了嗎?」他酷酷地只點了個頭。
 
下午去老城區晃晃(真沒想到會在歐美以外的地方逛到老城區),
是一個由許多小街組成的區域,四周有以前的荷蘭城牆圍著,
越過城牆,就能看到海了,許多外國人都在堤防上曬太陽和拍照。
 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城區內的消費明顯較高(食衣住行育樂都是),
所以可以的話,盡量在老城區外解決三餐+住宿。
如果你和我一樣住在老城區外,可以考慮用散步或騎腳踏車(有些旅館會借)的方式前往老城區,
因為沿路都有海可以看,其實散步起來蠻舒服的。
 

DSC06265.JPG
↑古城區裡有各式店家,很有藝術氣息,像是中山區的小店。連電線桿都有美化過

DSC06266.JPG

DSC06269.JPG
↑可以散步、拍照的堤防,但真的很曬

DSC06270.JPG
↑即使 galle 這區人比較多,海水還是一樣蠻乾淨的 

DSC06272.JPG

DSC06275.JPG

DSC06276.JPG

DSC06277.JPG
↑走進前面這個城門後,就是老城區了

老城區內許多紀念品店和咖啡廳,價錢都很不可思議,
有些潮店的價格甚至跟台北一樣了(四五百塊的夾腳拖,七十塊的明信片...)
我後來找了間看起來沒什麼人的咖啡廳休息,不然這樣曬太陽實在很累...

DSC06273.JPG

DSC06274.JPG
↑很有型的潮店 

走著走著突然發現無處可去(以為有很多小店可以逛,但可能不是旺季,店沒有全開,而且多半還是旅館和咖啡廳為多),
想起雙腳還因之前爬山而微微痠痛,打開 tripadvisor 找按摩店,沒想到沿著海岸線有超多家!!!
剛開始還猶豫價錢問題(一小時也要台幣一千呢!),
但後來覺得偶爾出來玩,對自己好一點嘛~
又看到網友大推,還有人說什麼「讓我看到極樂世界(nirvana)」(非常浮誇)
就這樣腦波很弱走向隱身在旅館裡的 spa 店 Spa Sandeshaya 了。


 下面是按摩心得 & 其他碎碎念日記,沒什麼旅遊資訊了
需要參考遊記的人可以選擇性略過喔!

 
接著出現一個溫文儒雅的男子,剛開始我說按腿就好,
按摩了一邊的小腿後,按摩師問我是要小腿還是大腿,我說都要,我爬完山真的好痠,
他就說:「那你不如試試全身按摩吧?」腦波很弱的我又答應了...
但真的也沒後悔啊!按背有夠舒服,真的可以感覺到肌肉歸位。
按摩師按到某個地方時,你會覺得有東西在動(我看到外國人都說這叫 ”knot”,應該是中文的「氣結」),
我陸續感覺到超多個...一按就好痠,
按摩師就說:「你的背蠻緊的耶...」
我只好尷尬地笑笑,畢竟本來想要搶救的是腿,沒想到按起來最舒服的是背~
一個小時過後,舒服的按摩也結束了,
坦白說並沒有覺得非常神奇(畢竟我原本就沒有覺得肩頸背很痠),
不過當下有種筋絡歸位(?)的感覺是真的不錯。
按摩師多度問我明天可否再來,因為他覺得我的氣結太多,他希望可以把它都推掉。
不過我一是覺得沒有非常必要,二是覺得連兩天這樣真的太奢侈,所以還是委婉拒絕。
 
晚上回到空無一人的旅館(連老闆都不知道跑去哪了),
因為不想再吃咖哩或當地小吃,就到超市亂買了麥芽口味的美祿+巧克力瑪芬+泡麵。
晚點室友出現了,是個要用一年環遊世界的日本女生,
雖然她一句西文都不會講,但還是要勇闖智利和阿根廷,
我也跟她推薦了幾個歐洲國家,用英文簡單聊了她的旅行心得和日本生活
(日本人生活壓力果然都很大,她說她很愛她在廣播業的工作,但真的太累且又低薪,就辭了工作出來流浪)。
比較讓人佩服的是,她說學校教的英文不大夠用,
她為了旅遊,另外再自學了旅遊類的英文,這種學習的毅力很感人啊~
 
到大廳用電腦時碰到另外兩個中國人,女生也是曾經辭職在中國環遊了半年,
她給我看了西藏的照片,每張都好美!
但從成都搭火車要三十小時,到西藏後還要七天不能洗澡(怕有高山症),
她說那時真的感覺到什麼叫做「痛並快樂著」,
因為生理上真的很不舒服,可是視覺上又太過震撼,所以還是非常喜歡那次的旅行。
arrow
arrow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