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起床發現停電了!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偶爾會發生的事情,幸好吃到一半電就回來了。
早餐照例享用了豐盛早餐,光是水果就有超大片木瓜和西瓜,
然後「又是」土司配果醬和奶油,還有番茄洋蔥沙拉,咖哩飯,另外還有奶茶(也可以選紅茶或咖啡)
 
因為九點才吃早餐,吃完就先回房間工作,到了中午才出去晃晃。
 
第一站是大佛寺(我自己取的,因為這個佛寺以有 35 公尺高的大佛聞名),
旅館老闆娘的兄弟是嘟嘟車司機,我就請他載我去,
原本以為會給很平實的價格,結果 15 分鐘的平路也收了我 300 rs...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若住這家旅館(season four),建議還是從外面攔嘟嘟車,
我覺得他們並沒有給房客優惠價,甚至可能比外面貴
 
 
大佛寺的門票 250 rs,但我覺得還蠻值得的,佛寺秘書可能看我一個外地人,
就幫我微講解裡面的漫畫風壁畫內容和佛寺本身的歷史,
但,白線手環又出現了!!!還記得它嗎!
在爬亞當峰時也有一些和尚企圖以此勒索我。
沒想到在這又碰上,而且和尚是一臉嚴肅接近我,我當下也反應不過來,
瞬間白線就已綁在我手上,秘書跟和尚就看著我,我也只能捐款啊!
不然怎辦!就拿了一張 50 rs 放進捐款箱...
 

DSC06207.JPG
↑大佛寺裡整棟都有壁畫可以看,不過當時只有我一人,其實有點陰森

DSC06210.JPG
↑壁畫上的文字我都看不懂,印象中好像可以購買導覽服務
(我剛好是碰到大佛寺秘書自願幫我講解啦)

DSC06220.JPG
↑秘書在這個捐款芳名錄前停留許久,或許是想暗示我都沒有台灣人捐錢吧

DSC06222.JPG
↑在樓下參觀壁畫時,某個天窗可以看到大佛雕像(的鼻孔)

DSC06226.JPG
↑大佛本人,不過這樣可能看不出他多大吧

DSC06227.JPG
↑俯瞰中庭的場景

DSC06232.JPG
↑大佛!!!真的很大!!!
可以看到大佛右膝那個部位有一個人,這樣就看得出大佛真的很巨大了吧

 
接著花了 200 rs 從大佛寺搭嘟嘟車回到市中心,
所謂市中心就是有火車站、巴士站和一些餐廳以及海上寺廟的地方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在 matara 幾乎只有一條大路,所以搭巴士很方便,
除了大佛寺隱身在小路之中較難到達以外,
當地的其他 2 個主要景點:海上寺廟和燈塔都可以靠巴士到達!
不一定要花錢搭嘟嘟車喔!
 

看了海上寺廟(通往寺廟的橋的感覺跟碧潭橋有點像)和踏了個浪,
發現海岸邊都是情侶檔...馬上撤退 = =
 

DSC06235.JPG
↑走過吊橋就可以到達海上寺廟。可以稍微看到沙灘上有人在踏浪

 

 

 

DSC06241.JPG
↑印象中走進去後是要收門票的,因為當天天氣不好,拍照也不好看,所以我就沒有想要付錢進去拍照了
 

然後去當地書店晃晃,本來想買本英文小說在回程飛機上看,
但只看到奇怪的 “eat, prey, love”,好像是吸血鬼的愛情故事...

後來先在車站尋找明天要搭的巴士,再到超市買了美祿(40 rs,這邊廣告打超兇,看久了居然也真的有點想喝哈!),
也在小吃攤買了一個炸的丸子,原本是想吃甜的,已經跟老闆說給我 “something sweet”,
結果這顆丸子(25 rs)根本超鹹又超辣,求求斯里蘭卡人不要硬做生意好嗎!

DSC06254.JPG

然後突然發現一個舊城門,看到 google map 說是 matara fort
走進去一看才發現是個超矮的無用城門,感覺就無法保家衛國,不過現在也沒在用就是。

DSC06245.JPG
 
再來去巴士站搭了往 gandara 的巴士,在 dondra lighthouse 附近下車。
下車後會先看到這座寺廟:
 

DSC06248.JPG

DSC06249.JPG

走了大概 15 分鐘才到燈塔,就看到幾艘小船和三五個當地人在放空,
整個沙灘是蠻悠閒的,但因為那幾個當地人都是男生,四下也無其他人,
我就不大敢坐在那邊寫明信片,拍了燈塔就走了。

 

DSC06252.JPG

DSC06253.JPG

沿路遇到許多小孩,看到我就一直說 “money”, “coffee”, “chocolate”,
真懷疑到底是誰先灌輸他們這種乞討的概念,而且還問我超多次,真的蠻煩人的。
(不過或許小孩子也不知道這叫做乞討吧,可能以為我們這種外國人就是會給禮物)
 
另外也看到掃街的點心車,會放著台灣垃圾車的配樂慢慢駛過大街小巷,
想買點心的人就在家裡大喊一聲 hello 或等在門口即可,
跟台灣早期的「修理玻璃~修理紗窗」和「燒酒螺」蠻像的!
 
回程也是搭巴士回家,今天應該是消費最低的一次吧!
希望接下來也可以不要跟嘟嘟車司機妥協,
雖然搭一次也才 200-300 rs,折合台幣可能就 50-60 元,
但搭巴士只要 20-60 rs 左右,台幣還不到 10 元,
就算有些售票員不找零,我們能省下的錢還是非常可觀的。
 
晚餐「又是」咖哩飯...我是沒有吃膩,畢竟咖哩內容物會有變化,但味道真的頗鹹,
配菜還有玉米片和青椒,我就請老闆娘給了一壺茶,邊吃邊配茶稀釋鹹味,
最後還偷偷把青椒過「茶」,看來東南亞地區的飲食真的重口味許多。
arrow
arrow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