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為了趕 7:30 從 haputale 火車站附近發車前往立頓茶園的巴士
(90 rs,可直達離茶園約 2.4 公里處的地方,一般巴士都是到茶工廠而已),
六點多就起床收行李(怕下午有其他人要入住),沒想到老闆還在睡...
(因為他身兼計程車司機,每天都會載其他客人去看日出,所以也蠻辛苦的啦)
只好把他叫醒,跟他說我要出門了,
我還很貼心問他:「房間鑰匙要不要先給你?我怕等下有人來住。」
他就在睡夢中(?)叫我門打開就好...
 
其實後來想想這樣有點不好,他之前都會叫我一離開房間(即使是去洗澡)就要鎖門,
現在不知道是太睏還是怎樣,似乎大而化之了起來...
 
然後我就走到山下去找巴士,沿路問人,最後終於順利上車,
只是原本以為會真正到達 liptopn’s seat,沒想到是停在「附近」,還是要走個半小時左右。
 

DSC06191.JPG

DSC06192.JPG

早上八點多的太陽真的很晒...採茶婦人們好辛苦啊~

DSC06200.JPG

DSC06201.JPG

終於攻頂後,拍幾張照後也就沒事做了。

DSC06198.JPG

DSC06199.JPG

之前有人說會有商店賣茶跟點心,可能因為現在不是旺季,想花錢也沒處花,
只好在山頂寫明信片兼享受這群山環抱的悠閒。
(我這幾天的遊記應該瘋狂用了「群山環抱」這個形容詞)

DSC06202.JPG

 
想下山時,發現沒有嘟嘟車可攔,一般人都是包來回(上山 + 下山),
不然就是上山搭車,下山就用走的,所以司機也不會在這等。
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走(太陽越來越大,雙腳也越來越痠,亞當峰造成的鐵腿還沒恢復啊),
幸好之後出現了一輛嘟嘟車,搭到茶工廠後,我就搭了另一台巴士回到 haputale
(28 rs,可能因為去程是私人巴士,回程是紅色的政府巴士,所以價格有差吧?)。
 

DSC06204.JPG
↑這就是茶廠,茶廠前會有嘟嘟車跟巴士,可以選擇你想要的交通工具回到山下或上山到茶園
 

然後又搭嘟嘟車回到旅館,老闆又出去工作了,
老闆娘感覺沒有經濟大權,後來不知派出哪個男性親戚跟我算帳,
所以我就這樣孤單(?)離去。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嘟嘟車司機幾乎都是騙子
 hint: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被騙之旅...
可以略過下面
灰色的文字,文章最後還是有一點實用資訊
 
我知道孤獨星球和很多遊記都說要小心計程車司機,因為他們真的很會騙,
可是在斯里蘭卡搭過巴士之後,真的是會很想要更快速前進的方法!!!
所以,我下山時,有輛廂型車停下來,本來是要載我到山下的 haputale 火車站,
後來知道我要去南方海灘 matara,又說可以載我到中間點去轉車,
不想再受巴士之苦的我當然答應了啊
 
問他收多少,他說隨喜...這根本是最難給的價格,
我說要給 500 rs,他又面有難色 = = 後來就給了 1,000...
車程約一小時吧,沿路是真的有因為這樣更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和想法,
就當做購買文化小教室的課程吧(非常會自我安慰)
 
再來,到達接近轉車處的地方 koslanda,附近攤販原本說 13:15 會有車,
後來又說是 13:30,可是我等到 14:00 都還沒車!
但看到越來越多人跟我一起等,心中也是覺得很疑惑,問了旁邊的小姐,她說車子是 14:45...
因為今天是個長途旅行(haputale - koslanda - wellawaya - matara,共計至少 6 小時),
我出發時已經 11 點多,實在很不想摸黑找旅館,
所以就找了嘟嘟車司機載我去 wellamaya(500 rs),
這個地方算是中部山區跟南部海灘之間的接駁點,所以我想在這邊找巴士。
沒想到從地圖上 koslanda 和 wellaeaya 看似很近,
因為都是山路,也就這樣搭了一小時...真的要被晃到吐出來。
 
到了 wellawaya,又被騙子司機搭訕 = =
剛開始是有一名紅衣人說搭巴士很遠又很久,要直接載我去目的地,「只要」4,000 rs,
我聽到整個傻眼,因為這價錢 等於當地 3 個晚上的房價。
紅衣人纏了很久後,終於放棄。
沒想到之後又來了兩個人,其中一個人(簡稱神棍,等下會知道原因)
一直說巴士要搭很久(這他是沒說錯,網友全部都說非常久),
可以載我到某個轉運站,原本是 2,500 rs,我殺到 1,500 rs,然後我就這樣被帶走了...
 
坦白說坐上車那刻我有點後悔,因為對方是兩個男子,我只有一個女生,
而且神棍感覺就很會扯,應該不是什麼好人。
但同時我又被時間給蠱惑啊~~~
搭巴士到轉運站要 3 小時,轉運站到我的目的地再 3 個小時,
搭嘟嘟車到轉運站只要 1 小時,這樣等於我可以省 2 小時。
但之後沿路的故事真的也是很扯 = =
大家可以當笑話看,也可以藉此取笑我的愚蠢...荒謬事蹟(騙術)如下:
 
1. 神棍拿手機給我看,桌布是一對亞洲臉情侶檔,
我覺得女生看起來像中國人,男生就看不出來,
但神棍一直說是台灣人,然後他們之前包他的車很滿意 blablabla
一直想藉此取得我的信任
 
2. 為了怕神棍做壞事(?)或問我問題,我剛開始就狂問他 XD
信什麼宗教 / 住哪 / 叫什麼名字 / 他們兩人是什麼關係之類的,
但後來還是被他找到機會問我問題 = =
 
3. 他開始問問題了~先問我是否抽煙,我說我不抽,
他說他有很棒的煙,我還是說我不要,盧了幾次他就放棄
 
4. 但其實也不算真的放棄,他接著問我是否喝酒,
我反問他:「你佛教徒可以喝酒喔?」他說可以(?)
一直說他要請我喝,我抵死說不要,一直鬼打牆跟他說:
「你喝,可以。我喝,不行。就是這樣,我不會干涉你喝,但你不要逼我喝。」
這個對話真的重複超多遍,後來神棍終於放棄
 
5. 再來是瘋狂跳針說台灣女生很漂亮,我也不甘示弱一起跳針,
狂說:「斯里蘭卡女生才美好嗎!!你看他們的眼睛,還有超長的睫毛,膚色也超健康的。」
沒想到神棍大概覺得我太煩,就比出「噓」的手勢 XD 然後繼續跳針誇獎我...
 
6. 接著問我的婚姻狀況,我說我 28 歲(想說講老一點他就沒興趣),
沒想到他就說他也是(我覺得就算我說 43 歲,他也會說他也是),
然後我說我有男友了,他好像也不是很在乎(看來下次要直接假裝是已婚婦女)。
後來更過分,就說:「你可以在台灣有一個男朋友,隨便你要幹嘛。
在斯里蘭卡也可以有一個(指他自己),我不要性,幫我按摩就好,
你可以享用我的房子和我的薪水 blablabla」,
我就一直裝傻聽不懂,他還很有耐心講超多次,
我後來就說:「我聽懂了,但我不要。」
 
7. 再來他又說,他祖母家在附近,可以讓我免費住一晚。
我說不要,我只想趕快到我的旅館,我很累。
(抽煙 + 喝酒 + 過夜,完全是要拐人上床啊!!!)
 
8. 終於最後了...這是我覺得好氣又好笑的。
他開始想吃豆腐,就說要幫我算命,拿起我的左手看呀看,
說我的家庭很和樂,有兩個弟弟(但我覺得這好像是我跟他說的,我也忘了),
媽媽會有健康問題(我就超堅持說:「我媽很好!!」他也超堅持說:「不~不~他有健康問題」)。
然後又說我會賺大錢(還講超多次,大概是扯不出其他東西),
再來看右手,就說我 24 歲會結婚,我就故意跟他說:「欸可是我 28 歲了= =」
他就馬上改口(還很順其自然)說:「啊是 34 歲啦!」
然後摸我手摸超久,我一直把他撥開,他又一直重複在看手相 = =
後來我就讓他邊看手相,趁機邊看我的地圖(奇妙的是,他們也的確有往我的目的地開...)
 
9. 打到這發現還有最後一個最後...
最後是叫我問他問題,他可以跟神有感應(?)(他自稱是佛教徒),
我就真的很不想理他,撇去神棍很煩之外,其實駕駛就很正常,
我們也真的快速前往中,所以我當時也沒有很堅持要下車(這是我的錯,請笑我)。
然後我就說我真的沒問題,他就說:「不然你說你好朋友的名字,我來看看他們人怎麼樣。」
我就說了一個,他也是摸手摸超久 = = 後來想繼續往手臂摸,我就撥掉了,
他還煞有其事說:「這個朋友好!!!」
然後再逼我說另一個,也是繼續摸
這個神棍先生讓我發現原來我的手很好摸???明明都是汗啊,根本超髒超黏 = =),
然後就突然在跟神說話似的,就說:「這個朋友不好!!非常不好!!你們不該再當朋友了!」
(後來跟這名朋友講,朋友表示:「...人格居然被神棍婊」)
 
最後我們就突然停在路邊,神棍突然大叫說:「你的車來了!」
然後就邊讓我下車邊叫我付錢,我當下心情其實很複雜 XD
覺得這一切太不可思議,也覺得自己很笨,應該及早叫他停車放我走,
但同時又覺得神棍算命這招真的太好笑...

 
然後我就順利上巴士了,我不大確定我是在哪個地方上車(似乎還沒到原本神棍答應的地方 = =)
但也是某個中部山區跟南部海灘之間的連接點,
從上車到下車花了 3.5 小時左右,
南部的路真的都比較大也比較平,我覺得車速明顯快很多(但當然一小時還是不到 60 km 啦...)
最後因為我來不及發現車子到站,就有點坐過頭,
回頭摸黑走了 800 公尺左右(沿路幾乎沒有路燈,我有開手電筒)才找到旅館 - season four(2,190 rs)。
 
旅館老闆娘看我很累,我也跟他要了水(未看先猜會收錢(事後補充:果然有收錢)),
他又給了我椰子~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椰子,
但結論就是:不管是椰子汁還是椰子肉,我都蠻不喜歡的...硬著頭皮吃完後覺得有點痛苦。
晚上洗了衣服和洗澡洗頭後,就賴在床上用電腦了,
明天只打算在附近隨便買午餐吃,其他時間就窩在房間裡放空 + 微工作吧,
或者到房子後面的海灘去走走也行。
arrow
arrow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