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nt: 先寫在前頭!這一篇完全是日記,沒到什麼景點玩,所以沒有什麼旅行資訊可參考
簡而言之就是可看可不看啦~
 

九點起床就看到有點多雲但能見度很高的山區,一望無盡的綠野感覺真的很舒服,
平常下午還會看到老闆的兩個小孩在家門附近玩耍
大概就是拔草或折樹枝之類的,很原始的娛樂),
就會覺得生活其實也可以這麼簡單。
 

然後我就在家裡坐到了下午三四點(超廢)...
雖然還有點鐵腿,
但肚子實在有點餓,又想晒個太陽(不然傍晚就轉涼了),就走下山去找吃的,
沿路「照例」被當地人盯著看 & 
有些好奇的小朋友會跟我打招呼,也會有車子停下來問好,
剛開始很不習慣被行注目禮,但待了一週後似乎也習慣了。
 

下了山走到火車站附近,簡單買了兩個甜的點心吃,
一個是內有果醬的大麵包,另一個是像瑪芬的東西,
老闆因為沒 10 塊找我,就拿了巧克力給我
(也不知道是真的沒錢,
還是想賺這一點點差價,但就別想那麼多了~我還是道謝後才離去)
 
接著又頂著陽光走回家,路上遇到一個小朋友,剛要下課回家。
其實我覺得斯里蘭卡的小孩英文還不錯,至少有基本的單字,問他們問題也都還聽得懂,
像這個小朋友就說他有一個妹妹,他沒錢搭車回家,所以都用走路的
(在此之前他問我有沒有筆,我以為他是要寫東西,沒想到就把我的筆拿走了...
但聽完這句話,我又不好意思把筆拿回來...)。
沿路有一搭沒一搭聊了一些,小朋友就突然在某個岔路跟我說掰掰了。

 
回家後看到另一組比利時房客,男生是地理老師,所以剛好趁暑假出來玩,
我們在聊旅遊經驗時,我還趁機學到一課:祕魯跟台灣一樣都靠海,為什麼祕魯這麼乾燥?
原來是因為經過台灣的洋流不是寒流,所以水份容易蒸散;
但祕魯有祕魯涼流經過,所以冷海水不會蒸發,就沒有辦法累積水氣。
 
我們另外也分享了台灣的可怕低薪與高房價,比利時人瞬間傻眼 XD
另外也問了比利時的政治情況(畢竟他們有多個官方語言,南北各是法語區和荷語區),
不過他們覺得這都只是政客在操弄,其實沒那麼嚴重
(雖然還是有一點點,跟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有點像,
加泰隆尼亞和比利時北部都是對於經濟較有貢獻的繁榮區,就會覺得自己比較棒),
 
他們也偷偷抱怨在這邊每天都吃咖哩配白飯快崩潰 XD
我就說我在歐洲吃馬鈴薯也是一度很膩
 

晚上就到老闆的爸媽家去吃飯,一樣又是咖哩~
但因為我才待了一週,加上不一定每天都吃晚餐,所以是還沒有很膩。
而且老闆一家都是穆斯林,
剛好也有機會可以跟他們聊天,感覺就蠻不錯的~
比如:
他們一天要禱告五次,但其實不是固定的時間(沒有一定要在幾點幾分),
而是在某個期間(
比如早上 5 點到 6 點之間)都可以禱告,
跟上班一樣算是彈性上下班吧(?),

當天忘記的話,隔天也可以補禱告,其實還蠻人性的!
arrow
arrow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