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同房的是個杭州女孩,聊天中發現我們是同一天離開斯里蘭卡,於是她便問我今天是否想一起走走。
對於 colombo 毫無計畫的我就答應了,早上就一起展開真正的「窮遊」之旅。
先講結論:我們今天的車錢只花了 120 rs!!!她真的超能走!!!
 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我個人覺得 colombo 沒什麼好逛,
所以當初排行程時,就沒有打算在這裡待很久,事實也證明,這裡真的沒什麼好逛...
我覺得要看風景可以往海邊或山裡跑,要看遺跡或當地風情也是往斯里蘭卡的北部和中部,
身為一個大城市,colombo 真的沒有很特殊的景點。
 
 
我們從旅館出來就先搭公車到火車站(20 rs),寄放行李後就開始瘋狂走路。
她說微信上會有走路排行榜(?),步數高的就可以讓朋友看到你上榜,
聽起來這也是一種炫耀的管道吧,代表你是個勤奮健康的人(?),
總之我們一整天就是狂曬太陽狂走路,待我娓娓道來:
 
第一站先路過了紅色清真寺,當時剛好有「活動」,應該就是禱告時間之類的,
但看來看去都沒有遊客或當地女子進入,清一色都是男生,所以我們只好離開。
 

DSC06285.JPG

DSC06286.JPG

 
第二站是海邊,這一走就走了半個多小時吧...還看到中國的建設公司正在海岸邊蓋「海景第一排」,
看起來是要蓋商辦+購物中心+旅館的綜合體,真是炒地皮炒到他國來...
 

DSC06290.JPG
 
到海邊後太陽還是很大,但意外發現沿岸超多情侶!!!
看來情侶真的是不怕冷也不怕熱的奇怪生物。
 

DSC06291.JPG

DSC06292.JPG

  
第三站路過一個湖上寺廟,門口有人在收錢,但看不出來是寺廟的人還是路人隨便設個收費攤,
所以我們決定還是不要亂花錢,拍個照就走了。
 

DSC06296.JPG

DSC06299.JPG
 

第四站是一個大型超市,本來想在這邊吃午餐,但東西真的太觀光客價
第一次看到四位數物價,平常只有旅館才會這麼貴),
最後就買了水(40 rs)和優格(60 rs)先當點心。
斯里蘭卡的優格很濃也很便宜,一小罐折合台幣約十元,
不過我嘗鮮買的巧克力優格就很噁心...看來不是什麼東西加巧克力都好吃。
 
第五站就去看看市政廳,但就是一個有點像白宮的地方,就這樣~
 
第六站去郵局等杭州女孩寄明信片。
 
第七站去當地的百貨公司 ODEL 逛逛,但斯里蘭卡的特產就是寶石和茶葉,
我都沒什麼興趣,上個廁所後就出來了。
 
第八站本來是要回車站,結果路過一個跟早上紅色清真寺花紋很像的地方。
 

DSC06302.JPG

DSC06303.JPG

最後走了大概 45 分鐘,沿路幾乎沒有人行道,車來車往空氣很髒,
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大家搭公車或 uber...
回車站後我亂吃了一個熱狗堡(120 rs),
真的超~~~級普通,麵包是史上數一數二的乾吧。
 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colombo 火車站沒什麼好吃,東西也較偏觀光客價,
建議大家可以忍忍,到外面的小攤販或超商找東西吃。

 
拿到行李後,我們就搭 187 巴士(100 rs)去機場,
當初是因為我們離搭機時間還很久 + 杭州女孩貫徹窮遊精神,所以沒有選擇走高速公路的冷氣車。
 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我看了很多遊記,從 colombo 去機場幾乎都是搭 187 巴士,
出火車站後,左手邊會有一個天橋,過天橋後,就可以看到人行道上在招徠生意的小巴們了。
但 187 巴士的車票價至今仍是個謎(?),看來看去大家的價格都不一樣啊!
我看當地人都付 < 50 rs,但車上的收票員就是堅持收我 100 rs...
 
 
這台普通巴士就這樣搖搖晃晃開了 2 個多小時,
最後一段路(聽起來怪怪的)是我們在大馬路上稍微摸黑走了 10 分鐘後才「突然」到達出境大廳。
 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能在進海關前把盧比用掉,就盡量用!!!
(機場裡在出境前有一家便利商店,裡面的東西都還是斯里蘭卡物價)
因為一過海關,物價馬上飛上天!!!
一罐水從 50 rs 變成 200 rs,有些商店甚至都直接用美金標價了,
我還瞥到一盤義大利麵要 US$13 呢 ^____^,真的是很名目張膽坑觀光客
arrow
arrow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