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先從旅館搭公車到 galle 火車站(15 rs),買了火車票(180 rs)後再去做些雜事(買衛生用品,寄明信片,買早餐),
接著就上火車了。照例是沒有位子坐,但也沒有很擁擠。
比較讓人失望的是,其實火車沒有離海邊那麼近,所謂的「海上火車」似乎有點過譽了,
許多時間,火車與海之間還是隔了一些房子和道路,而且似乎還是 matara 那段的海水顏色最美。
 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許多網友都說從 galle 到 colombo 搭巴士很容易塞,
走這條路線的人請慎選交通工具。(不過火車可能也會誤點就是了)
  
由於我搭的是 express train,大約 2.5 小時就到 colombo 了。
到 colombo 時,真的有種置身印度的感覺(雖然我沒去過印度,但至少看過電影嘛~),
超級擁擠的月台(完全沒有先下車後上車的概念,大家就是狂擠)、昏暗的採光、看起來很舊的火車..
.出了車站後也是狂拉人的嘟嘟車和各國旅客,當下才終於有種「原來這就是斯里蘭卡啊」的感覺!


 斯里蘭卡生存 tip:如果想寄放行李,colombo 火車站是有 cloak room 的!
不過記得早點去問,因為寄放的位置是有限的。

 
DSC06280.JPG
 
接著突然靈機一動,想說不知這邊有沒有 uber,一打開 google map,發現還真的有!
找了一些使用心得也試算車資後,發現和一般嘟嘟車差不多,那當然選 uber 啊!
有冷氣的轎車 + 不用討價還價(嘟嘟車司機的開價永遠讓人匪夷所思)+ 司機會自己找到路(嘟嘟車司機不知道路也會硬載),所以我就決定這兩天可以改變交通方式了~
 

斯里蘭卡生存 tip: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斯里蘭卡的 uber!理由上面都寫啦~
或者先搭一次嘟嘟車,你就會明白我推薦 uber 的原因了!
  

到達旅館 Lanka Hostel Colombo (1,200 rs)後,發現附近實在有點偏僻,
問了路之後還是覺得有點複雜,最後就就近吃了 pizza hut 呵呵,
但整個手掌大的 pizza 也要台幣快 80 塊,其實不便宜,但能不吃咖哩就是爽 XD  
 
接著是想為了明天搭飛機回台灣的長途旅程做準備,所以問了店經理這附近是否有書店,
他不只講一次給我聽,還很好心畫了地圖給我。
 
離開 pizza hut 後,我走了大概三分鐘,店經理突然追上來,問我可否跟他合照(?)
本來我想說在路邊就好,結果他把我拉到地下道,
我就有點有戒心地跟他說:「在這邊就好了。」
沒想到他說:「這邊光線比較好。」好吧,總之我們是安全地完成了自拍。

然後我又叫了 uber 哈哈,雖然只是十分鐘的路,但走路也是要半小時,
台幣才 30 塊的車資,真的可以花!
順利買到一本英文小說後,就到書店對面的百貨公司看看,結果根本是西門町的獅子林...
很多服飾店和手機店,燈光也有點昏暗,手扶梯兩側照例貼滿三星和 oppo 和 windows 的廣告,偶爾也會出現華為的。簡而言之就是沒東西可逛。

DSC06283.JPG

回程我就乖乖散步回去了,想說也趁機看看都是風景。
但沿路空氣真的很差(每天回家臉都是黑的),也沒什麼特別的風景,
不過倒是有發現行人的穿著的確有差,大家多半會穿包腳的鞋,
汽車也比嘟嘟車和檔車多,或許城市的人(尤其 colombo 是經濟首都)經濟狀況真的明顯好很多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