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 路氹(伴手禮+吃吃喝喝)
福隆新街逛手信→沙度娜木糠布丁→早午餐:陶陶居港式飲茶→交通:新濠天地接駁車(新麗華→新濠天地)→新濠天地寄行李→逛威尼斯人、金沙城、銀河酒店→官也街→葡韻住宅→嘉模教堂→晚餐:公雞葡式料理→交通:自動步行系統(官也街→威尼斯人附近)交通:新濠天地接駁車(新濠天地→機場)→22:55澳門出發→00:45抵達台北
 
一大早起來先到陶陶居排隊,服務生說要一個多小時後才有位置,由於此時才不到11點吧,福隆新街一帶的店也還沒全開,所以我們登記後只好先到新馬路附近逛逛,剛好路過這家木糠布丁,愛吃甜食的我當然不會錯過,但就跟各種遠近馳名的澳門美食一樣,這個布丁我也覺得...真的可以不用吃,就真的只是冷凍後的鮮奶油和餅乾屑而已,所以口感當然是綿密的,但吃完就覺得很空虛...我個人覺得算是又貴又普通。
 
DSC04377.JPG
 
再來回到陶陶居,建議想吃的人一定要提前電話預約!! 像我們現場登記,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才有位置,更晚來的就不用說了,根本等到天荒地老
至於傍晚要吃的公雞葡式料理,我是下午就跑去現場預約,這樣晚上一開門就可以馬上進去入座;若沒有預約,就要跟門口大排長龍的人一起等位置了。
 
先來看看我們點了那些點心:
 
DSC04384.JPG
 
可以看得出來,小籠包上有一小口松露,吃起來是沒什麼感覺(可能因為太少了XD),但裡面的湯汁真的很夠味,皮也是Q彈有勁啊~推
至於奶皇包必備的大爆漿,這邊當然也做到了!不過我覺得蛋黃真的有點加太多,吃起來蛋味超~~~濃,我個人是有點招架不住
 
DSC04378.JPG
 
DSC04380.JPG
 
金針菇+牛肉片,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也不算是個陌生的料理,我覺得這個黑胡椒醬算是蠻辣的,所以不敢多吃,但看媽媽的反應,應該是蠻好吃的囉
 
DSC04382.JPG
 
這才是真正的腸粉!薄+Q,排骨本身有點鹹味,配在一起吃非常搭!
 
DSC04383.JPG
 
吃完後大概才下午1點多,為了避免在戶外曝曬, 我們便先在威尼斯人一帶進行酒店巡禮~光是看內部裝潢&商店街就很夠了,而且飯店之間幾乎都有接駁車或空橋,不然走一般的路也很方便,畢竟這邊根本就是五星級飯店的一級戰場!到了下午我們才往官也街移動。從威尼斯人走到官也街大概15-20分鐘,據我所說目前是沒有接駁車的,所以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囉
 
話說我是4/29-5/1去澳門,當時沒想到會碰上51勞動節...也沒想到會有大量遊客塞爆澳門,走到哪邊都是人,真的很可怕
 
DSC04400.JPG
 
來到官也街一定會逛的文創商店:官也墟。不過官也街比我想像中小很多,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,大致上就是:餐廳、紀念品店、伴手禮店,所以如果只是想打發時間的人,我建議還是待在酒店或購物中心裡,至少空間大又有冷氣,不然官也街小又擠,逛起來其實蠻不舒服的
 
DSC04402.JPG
 
再來就要吃晚餐了,話說5/1勞動節這天營業的餐廳會變比較貴!!! 像公雞的服務費就從10%變20%,但既然都來了,不吃也很可惜,只好硬著頭皮點餐了,內心與荷包真的崩潰!!!
 
被台灣友人們譏笑的葡式料理,因為根本就是炒高麗菜
 
DSC04403.JPG
 
非洲雞,據說這道料理是從非洲傳到葡萄牙,葡萄牙人再帶到澳門。吃起來其實就很像肉醬+雞排,我倒覺得像美式料理,畢竟旁邊還有薯條
 
DSC04404.JPG
 
本來想點據說也是必吃的「馬介休」(鹽醃鱈魚),但服務生一直警告我們會等很久,只好改點馬介修炒飯,吃起來跟鹹魚雞粒炒飯其實異曲同工之妙
 
DSC04405.JPG
 
吃完心得有二:
(1) 還是無法得知葡式料理的特色,因為吃起來都跟中式&台式料理很像啊
(2) 沒有好吃到讓人願意心甘情願付錢...澳門的食物消費真的好貴,這樣吃一吃也要$280澳幣,雖然很飽,但沒有滿足感唉 
 
最後就在月色下走回威尼斯人,去的時候沒找到這個自動步行系統,回來的時候就剛好有看到了,是3-4個平面手扶梯串聯起來的漫長之路,只能說澳門真的很有錢
 
那澳門遊記就以這張莫名其妙的照片畫下句點啦~接下來就要整理歐洲遊記了...(倒)
 
DSC04407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aguagua 的頭像
    guaguagua

    被困在旅行裡

    guag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